終於來到了拿矯正配備包的那天了,滿心雀躍的我(和一點都不期待的我男友) 來到了第一間牙醫診所

 

※註:矯正配備包大概的內容物就是:

1. X光片 2. 正、側、45度側臉拍 3. 齒膜 4. 一張圖片  圖上畫滿了線還有備註某一個點到某一個點的角度

詳細內容請看上一篇:【牙齒矯正♥不負責任心得】關於矯正諮詢前一定要做的事☺

 

第一間牙醫診所:

【銘揚牙醫診所】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60號

 

我會來這邊,是因為之前認識一個漂亮的姐姐(小模)。在同一場生日Party中,認識了漂亮姐姐的牙醫生。(真是奇怪的相遇法呀~!)

牙醫生把名片給了我,但我也就淡忘了這件事。直到有一天我牙痛了,我就決定來換這家看看。非常怕看牙醫的人

牙醫生非常的好~其實我起初覺得痾醫生應該不認得我了(Party有化妝,去看牙醫的時候素顏就算還戴眼鏡)

這醫生非常厲害!拔智齒時完全沒感覺喔!但診所小小間的,不是那種專門矯正牙齒的地方就是~!

上回提過想整牙以後,就去歐登放射事務所完成了矯正配備包,大概要等一星期左右!(醫院會給一張轉診卡!)

電話裡醫生跟我說,我的情況比較特殊 要我到醫院在討論。我在還沒到醫院前就各種瞎猜簡直比考前猜題還認真呢

 

總之到了醫院以後,醫生把矯正配備包的內容物全部拿出來給我看。

分析了一下我的case以後,醫生說 我的牙齒是直的但是上下顎是暴的,加上我的耳朵下面的骨頭很短導致我的線條很斜會很難做。

恩的確用文字難以形容就用圖片來解釋。

紅線就是耳朵下方骨頭,藍線是我下顎的斜度。要不要 這麼斜???

pic1.jpg

 pic3.jpg

別問我為什麼穿水手服

pic5.jpg  

就是這麼的斜,導致醫生也很猶豫怕說拔牙矯正,會更斜,咬合就不對了。

因此只建議做半口(畢竟亂的只有上半部的門牙那裡),也不建議拔牙。就是每顆牙齒削的小一點,讓門牙有空間進來就好。

也因我情況較特殊,建議我拿著配備包,去多問幾家專門矯正的牙醫。

費用:朋友價,打出來也無參考價值!這醫生是真的很好的如沒在這矯正,其他東西也還是會回來這裡看的!

 

 

在預約其他家之前,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到處爬文、看許多矯正牙齒女生的心得分享或是牙套日記。

但沒有一個是跟我類似的情況的:(

所以我就先鎖定了一些在各文章中,都常常會出現,風評也都還不錯的牙醫診所來預約!

 

第二間牙醫診所:

【佳醫誠樂牙醫診所】公館誠品樓上 106新生南路三段98號/陳煥文醫師

各大牙醫要預約真的都不簡單耶~

總而言之護士用安插的方式讓我提早諮詢

醫生端詳了一下我的齒膜和x光照,還滿慈祥的感覺。

但誰知道第一句就打我臉

:「你告訴我,是誰叫你來矯正的。

:「痾..我自己。

:「如果是追求美麗,那是追求不完的。

:「醫生..我發誓不會去整型的!!!」(幹嘛突然發誓阿!!!!)

 

總之,我會說他是個有良心的醫生(??),不會為了想賺錢就說欸你一定要做還是怎樣的。過程中不斷說服快放棄吧go home plz,妳男友不在意就好阿等等的...

但我還是打死不退,並且堅持要說明我在意什麼,想修正什麼。

醫生看我那麼想自救,也就用電腦、開類似案例(嘴凸凸)、拿角度解釋給我看。

說ㄧ般人人中,門牙那邊的長度是2.5mm,我是2.6mm 說我可以把牙齒往上提,在修掉ㄧ些牙齦。

接著說我沒有下巴沒有下巴沒有下巴的這一點

看我一臉驚恐,醫生笑了一下說我以為你知道?

不過其實還是有下巴的,只是被牙齦影響所以下巴就後斜了就沒有了。

我活到23歲,還是第一次聽到我沒下巴耶。我只能說我要感謝生命中,那些親切善良的人們嗚嗚嗚

 

醫生說我的困難在下排絕對適合拔牙,但上排不適合。因本身門牙就已經內凹,怕門牙越矯正越凹。

聽到這裡我已心灰,因我就是想修修凸凸嘴,但醫生也說如果不拔牙,修飾效果有限。

我的案例,醫生建議做法:

基於只是想要笑起來更美,醫生完全以修飾笑齦,修正門牙的觀點來出發

不拔牙13萬

燒牙齦手術(救笑齦)3萬  但這個我沒有一定要做。

Total16萬 可以先繳頭期3萬 後面分次繳。

價格大家參考就好,每個人實際狀況不一,最好的方式還是去現場給醫生評估要多少錢喔!!!

 

 我非常熱血,聽完醫生的講解已經極度的想立刻就把矯正器黏上來。(已經到櫃台預約下一次時間的那種熱血)

但我有一個理智的男友,他冷靜又沉著的把我的齒膜和X光片收好並且告訴我:妳還有6家要諮詢。

然後牽著沮喪又鬧脾氣的小女友下樓了哈哈 bytheway樓下就是誠品也太幸福了吧。最愛誠品了

 

 

感謝收看,您的回應是我打文章的最大動力喔(好像大家文末都會打這話,自己打起來感覺特別酷)

下回預告:全方位牙醫診所/曾明貴醫師, 永和齊美牙醫診所/康醫師

arrow
arrow

    寒寒Ve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