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51147.jpg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牙齒只是輕微亂但是依然想要擁有一口『齊白』美齒的女孩(ㄟ別罵髒話阿)

所以我打了這篇文章分享我的心得

 

矯正目的

1.牙齒可以整齊一點(看起來比較雅觀)其實我也只有一顆門牙是歪的

2.後縮的下巴可以出來一點(看起來比較雅觀)

3.凸凸的嘴巴可以收一點(看起來比較雅觀)

所以我的整個矯正重點都是"美觀度",也是給那些輕微卻又有點強迫症的女孩們看的。

(老實說我牙齒真的不亂!齒膜剛拿到手時,我還忍不住跟把齒膜拿給我的醫生說:哇..這下排牙齒跟本是戴過牙套了吧!?)

證明S__5251157.jpg  

(剛好這張鬼臉就是賣弄下顎。不過卻賣了我也不小心賣了矯正中的好姐妹)

 

且我的牙絕對是那種別人看了都會說:「幹嘛要矯正阿?」「現在已經很漂亮了阿。」「不要去受罪啦!」的那種牙。

但是愛漂亮的女生都知道,什麼兔寶寶牙、什麼很可愛,這些話都是聽不進去的!你們不要再阻止我去追求更美好的人生了!!!!!

如果妳也跟我一樣,歡迎妳繼續看下去喔

不囉嗦,看個未矯正的樣子先 看看你們是否跟我的Case相像喔~!

 

22222_3933339467059_1271488632_n.jpg

 

平時嘴巴就閉不太起來

S__5251160.jpg S__5251155.jpg

 

S__5251149.jpg

S__5251150.jpg  

 不是很暴但就是在那的兔寶寶牙

 

 

看完了照片,覺得我這輕微到不想講了的人一定有啦嗚嗚

來,現在來到"為什麼這時候才想矯正呢?"的時間。

矯正的契機&動力

說真的,我從國中就各種OS "我必須矯正一下我的門牙吧?" "可以自己敲桌子把門牙敲進去嗎"(抱歉國中生的心智你能說什麼?)

於是有一天我就跟我爸提起了,可想而知我立馬被打臉。

寒:「欸爸我想去矯正牙齒可以嗎?

爸:「矯正什麼?

寒:「恩...門牙(開始畏懼)..

爸:「妳很醜嗎?有被笑嗎?從小的綽號是暴牙妹嗎?

寒:「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淚奔)

然後這件事就這麼擱著了,但每每照鏡子的時候或是看自拍的照片時,都還是會有那種能矯正一下多好的感嘆。

 

於是就這樣帶著兔牙長大了。

但是我開始上班啦!!我可以自己去用牙齒囉!!!!當然是先把矯正器黏上去再去跟我爸顯擺啦(別!你們別留言說我不孝!我爸之前會阻止 說是心疼要受罪,他現在已經釋懷很多了(長大了也管得比較少了)。)

而且女生為了美麗所能夠承受的痛苦是男生們難以理解的

 

矯正諮詢前的準備

*諮詢前,先在腦袋裡面理過一次妳想問醫生的問題、還有妳的矯正目的。

  有些醫生呢他是很忙的,沒空幫妳想問題的。但並不是說他不和善或是不願意回答,如果妳能提問,我相信醫生都會回答的。不回答大不了就換家嘛

  我們希望自己選擇的醫生都會以問答題方式來作答,而不是簡答題吧?所以多問一點問題,也可以觀察出醫生奈不nice喔!

*多預約幾家網路上頗負盛名的牙醫,到處聽聽看。一樣的CASE,我可以跟你保證也會有完全不同的說法(妳是誰阿還保證勒)

*最後就是 一定要各種爬文看看誰有醫德誰沒有醫德阿阿姐妹們!一筆錢花下去,受苦受難還換不來漂亮的牙齒是很悲劇的呀!!!

 

矯正器的認識

現在普遍可見的大概就是四種矯正器(就我所知啦我不是專業的,但把我爬文所知的,整理成簡單的說法給大家)

但我的想法是這樣,畢竟我們不是醫生。複雜的東西給他們理解就好,我就單純整理出優缺點(自身會感覺到的)、特色就好!欲知詳情,請洽妳的醫生!

 

【傳統金屬矯正器】

26093.jpg  

簡單來說我就稱其為彩色牙套!

我想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娛樂性爆棚(??)

因為他必須用橡皮筋來固定,因此這段時間妳可以把牙齒當作妳的飾品來配色(雖然是不怎麼美觀的飾品但依然有趣啦)

ex:萬聖節配黑、聖誕節、國慶日各種應景只有妳的牙辦得到阿!!!!

 

優點:

1.娛樂度滿分

2.較便宜

3.速度比透明&隱適美都快

4.幾乎每間醫院都會

缺點:

1.顯眼(但要應景不顯眼點怎應景?)

2.機關很多,刮嘴。

適合:

1.嚴重的人(深咬、暴牙)

2.想省錢並且不介意醜個1、2年的人

3.想揮灑色彩的人

 

【傳統透明矯正器(一般、陶瓷)】

Clear-Braces.jpg  

金屬那裡變透明了好像不那麼明顯了,只是線能不能也一起透明阿

透明的還要注意一點,會染色喔喔喔喔愛喝茶喝咖啡的人妳的牙套就會變成咖啡色的喔喔喔

雖然一般來說,是染在橡皮筋上,但是戴的時間長了,牙套還是會變得黃黃的喔(朋友的髒髒牙套見證)

且材質較軟,矯正時間會比較長且依然要用橡皮筋喔!

因為這還是傳統的所以只做比較,就不列優缺了!

 

與傳統的比較:

1. 較不明顯

2. 染色,戴久後怕看起來髒髒的

3. 矯正時間比較長

4. 通常妳說:「醫生我想做透明的。」 醫生就會回妳:「OK,再多給我一、二萬。

適合:

1.歧視鋼牙又沒辦法負擔隱適美的人(隱適美都20萬起跳別鬧了)

2.歧視鋼牙但牙齒的問題複雜到無法使用隱適美的人

 

【戴蒙自鎖型矯正器】

不要被它的名字嚇到,他絕對不會自己鎖起來的。

1379265055-4035600871.jpg  

它是傳統型牙套的改良版,設計成可以開合,把線卡在裡面。因此就不需要再綁橡皮筋了!

 

優點:

1.減少不適感(欸這種說法真的很見仁見智,之前我戴硬式隱形眼鏡,醫生跟我說會減少不適感。結果還不是難受到我一直拿出來,結果隱形眼鏡直接破成兩半整個戴沒一星期就壞了!!!<--別離題阿)

2.要黏在牙齒上的豆豆變成"小豆豆"

3.沒有橡皮筋的染色問題

4.牙齒移動較快(老實說這種比較也是..?,畢竟同一口牙無法同時做兩種方法來比較。只能說他敢這樣標榜就有他的原因在,但是移動的快慢最主要還是看年紀與本身的條件喔)

5.豆豆比較小顆,機關比較少。刮破嘴的機率比較低。

缺點:

1.還是有點顯眼(他就是比傳統小顆一點、然後沒有了橡皮筋)

2.ㄧ般來說戴蒙也是要比傳統的再多上1~2萬(所以有些人就直接略過上面那個傳統透明的,直接做這個。都是多一、兩萬,不如不要綁橡皮筋~)

適合:

基本上不介意變成鋼牙妹的,負擔得起的好像都滿適合的。

 

【舌側矯正器】

images.jpg  

 

就是把矯正器藏起來不讓別人看到的意思。但是會比一般的貴滿多的,而且還會容易弄傷舌頭,講話還會因此受到影響喔

優點:

1.別人會完全無視你的牙套

缺點:

1.但當你一講話,別人就會注意到你神奇的發音了。

2.比一般的牙套還貴 貴到你會感嘆:阿..再多花一點錢,姐就可以去做隱適美了呢~!

3.清潔問題。 且在矯正期間蛀牙的話.....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會怎樣我只知道你麻煩大了

4.優良且專業的舌側醫生不好找,不像星巴克every corner的。

適合:

1.很愛美且不介意大舌頭

2.牙齒狀況嚴重以致於不適合隱適美,但錢又多到沒地方花的人

 

 

【隱適美矯正器】

2013081914210551551.jpg beautry_icon41.jpg  

你騙人!!!這是作弊!!!!!

 

顧名思義就是隱形舒適又美觀的矯正器(這是矯正器嗎?我都想稱呼它矯正膜了)。

完全看不出來有戴(欸恩 要近看啦)

這簡直就是神給那些歧視鋼牙又剛好長著一口歪牙之人的最好禮物了吧?

 

優點:

別說了吧?大家都是明眼人

(吃飯的時候還可以像下圖一樣拿下來呢,真是傑克。)

缺點:

1. 容易染色 

2. 初期戴上的時候會不舒服

3. 這無法矯正情況嚴重的牙。(就已經是嚴重患者了,美麗的發明物卻只能給輕微的人使用,這還有沒有天理阿?)

4. 20萬起跳。想要美麗又想跳過醜陋的那段直接變美,是要付出更大的金錢代價的(我沒什麼好再多說了(擦淚)

適合:

1.牙齒情況較不嚴重

2.手伸進去口袋不會直接就摸到底的人

3.不會時不時想喝咖啡想喝茶的人

 

老實說我一開始有考慮這個呢,畢竟我認為我的不是很嚴重。完全適合這個吧?直到我照了X光片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情況比較特殊無法適用呀(嘆氣) 這就留在下回解釋。

 

來個插播

【LH矯正法】

這就不用附圖了,因為LH不是什麼矯正法。LH只是一條改良型的線 一條線 一條線。(就是纏繞住你貝齒的那條線。)

所以使用LH矯正線的矯正就是LH矯正法

不用google LH矯正器了(因為本人已經幹過這件事了) 因為沒有這種東西!它就是一條到底讓你不用再換線的線。

仿間有各種對它頌揚的文章,但也有不以為然的文章。

我沒辦法去說 用這條線就是比較好比較不痛比較快速,因為我又不是賣線的因為我根本沒用過阿!!!!!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選用了這條傑克線,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去問問你的醫生:「請問我可以換成傑克LH線嗎?

 

 

打了這麼多矯正方法,都是給各位參考的。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選擇一個你最喜歡的方法以及你可以放心依賴的醫師,然後把命運都交給他們。逆來順受好好享受吧

 

認識完了矯正器,再來就是諮詢都必須要照的X光囉~!

這個可以讓你要去諮詢的第一家幫你做好,但別感到害怕,你就在預約時勇敢直問吧!

「照完X光,做完齒膜以後。諮詢完東西可不可以讓我帶走?」(拜託?姐總要問下一家的吧?)

通常不會不能帶走啦,不然去每一家都要重拍嗎痾。而且就我的經驗,在預約時直接說明自己有齒膜、X光片,只是想先諮詢一下矯正的內容。

就算醫生行程排到下個月,也都會安插一小段時間讓你問(可能省去一堆麻煩步驟?)。總而言之,自己能帶著是最方便的!

 

大概會需要用到的東西有:

1. X光片

2. 正、側、45度側臉拍(我臉皮很薄,每次醫生拿這張照片出來時都莫明感到羞恥)

3. 齒膜

4. 一張圖片 (一看就是自己的側臉臉型真有趣) 圖上畫滿了線還有備註某一個點到某一個點的角度

然後你就可以帶著這組東西流浪各牙醫院了。

做這組我是2800。但聽說也有3000~4000不等的。

 

戴完牙套真的會變美嗎?

我想每個女生在戴牙套時都100%在想這個問題 

妳說一個大餅臉戴完牙套會變瓜子臉嗎?那還是去削骨比較快吧。

但是我認為是會變美的(牙齒整齊了怎會不美?)不過人家說的戴牙套變美,並不是說一夕之間就會變成一個主流的美女。

而是因為可能原本嘴凸的人,上排拔了幾顆牙,嘴巴往後縮了一點。原本的凸嘴就修飾回來了!

或是暴下顎以致於沒有下巴的人,拔了幾顆下排的牙在戴牙套,下顎內縮了,下巴就出來了。但是他們都還在原位喔!!(欸下巴不會後縮啦又不是戴下巴套<---?)

造就視覺上,鼻子、下巴就比較突出(只是原本暴出的上下顎縮進去了,相較下鼻子下巴就比較明顯了!)這就是人家說的鼻子變挺下巴出現了!!

真的很嚴重的人,醫生一定會在妳諮詢時,跟妳講白了要不要配上正顎手術?(很深咬、大暴牙、超戽斗)

 

但是原本就凹臉的人要注意,要跟醫生問清楚妳的狀況!不然凹臉再加上下顎後縮..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更凹了

我就看過有人牙套做完很滿意,但是又去打東西在臉上的呢..(她就是凹臉更凹,但她事先知道)

 

 

以上種種,都考慮過後,就可以開始找醫生預約諮詢囉

下篇再分享我的各牙醫院不負責任諮詢心得,謝謝收看 我也想學大家打 喜歡就幫忙推推 但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所以還是算了。

(單純分享心得。chu)

arrow
arrow

    寒寒Ve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